APlace in/this world

I'm not telling to smile, just don't be down.

'My business is to create...'

突然想起,高中还是初中的时候,自己做书签的事
把玫瑰花瓣贴在台灯下烤干,然后就变得很脆,一碰就碎成小片
各种颜色的搜集起来,拿去洗照片的地方让人家帮忙封塑起来
还试了好几次,刚开始温度没控制好还是怎么,花瓣碎片和封塑纸都烤糊了
记得那个店员还好像很感兴趣,虽然差点把她机器弄坏, 她还是帮我试了几次,最后成功了
一张张相片大小,里面有红的黄的蓝的花瓣碎片,有那么点印象派还是抽象派的感觉
然后送了朋友一些,自己都没有留下,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过程

还有初中的劳技课,期末的时候用编手链的绳子自己编出一个小人
还有小学的时候,有一天跟妈妈在家做蛋壳贴画,贴着贴着就忘了时间
想起来的时候2点20了,抓起书包就往学校跑

以前,也喜欢画画,虽然基本是临摹,但是依旧自得其乐
还有画一些圆鼓鼓的字,后来才知道,原来真的可以把画各种形状的字来当做工作
除了这个,也有人的工作就是剪纸,捏橡皮泥,做手工玩偶,做各种稀奇古怪的装置

在ps: i love you里,holly说my business is to create...(我要做的就是去创造...) 
虽然说完这句话后,她做了10年的房地产推销员,但并不妨碍她最终变成一个设计师
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
可能我一辈子也不能有个自己的工作室,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去学一门手工艺,一辈子也不能把做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当做职业
不过,管他呢,现在做的也不讨厌,可能只是在把当初的某些爱好当成专业后会有些厌倦
但是我不想丢掉以前的我,可以轻松的,没有压力的去创造一些东西
(some people might think, oh, u r so funny, CREATE?!! be realistic. but still that word ---- whatever.)
主要呢,是想把从前的热情找回来,老梗一点,follow my heart.
应该要顺其自然,可能少掉一些功利心目的性,会没有那么累,没有老是想逃避
嗯,加油吧,少年~

评论
©APlace in/this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